今天要介紹的是在東湖哈拉影城對面巷子底的法式甜點~

上次在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介紹立馬來朝聖

法國媽媽_6.jpg

雖然今天是下雨天,才到下午的時間,櫃上的甜點幾乎快銷售一空啦~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他們 2016米榖雜糧烘焙得獎 的甜點介紹

可惜...當日我沒有那個口福可以吃到

以台灣金山名產的芋頭番薯所做的紫心甘藷燒餅 賣太好了啦!可惡

整間店的用餐區只有兩個,其他空間都被烘焙設備佔滿了

因為法國媽媽手點除了賣好吃的甜點、咖啡以外,也有在做烘焙授課唷

授課老師是出過書的郭建昌老師,同時也是店家老闆

手做甜點的開課資訊都可以上法國媽媽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或他們的官網看看

到時候文章下方我會貼店家資訊和連結

法國媽媽_10.jpg

法國媽媽_9.jpg

店裡沒有附設菜單,因為都是以當日櫃上甜點為主,所以賣完就沒有囉~

法國媽媽_16.jpg

蛋糕的介紹字卡上,除了價錢,還貼心地畫上蛋糕內餡的插圖呢~~

法國媽媽_15.jpg

法國媽媽_17.jpg

咖啡的部分是用義式咖啡機去製作,但因為等等我就要去吃豆花了,因此飲品直接跳過

法國媽媽_8.jpg

 

以下準備開吃啦

首先第一個等不及要吃的甜點是剛剛前面介紹過

 得獎的荷蘭酥餅 

法國媽媽_1.jpg

​ 荷蘭酥餅

CP值★★★★☆

價錢NT40

酥皮咬起來偏軟,但酥皮感覺有到千層那樣的厚實感

內餡有一些杏仁、堅果,搭配酸酸甜甜的蔓越莓乾還有檸檬糖霜

這樣的點心就算一次來一打我都不會膩

​ 起司媽媽(右上)

CP值★★☆☆☆

價錢NT40

乳酪味相當濃厚,是重乳酪的那種,口感很紮實、偏硬

滿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底層的餅乾有吃到核桃粒

只是起司當中參雜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味道,我自己本身吃得很不習慣

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反正用料實在價格也平易近人

平常是起司控的也是可以嘗試看看啦~

 

法國媽媽_2.jpg

夏日(左)

CP值★★★☆☆

價錢NT140

登登,價錢較高的蛋糕連盛盤都跟著升級了

從陶瓷變冰冰涼涼的石盤,怎麼拍怎麼好美

同時也可以維持蛋糕的溫度,一舉兩得~

蛋糕內餡的百香果、芒果等這些熱帶水果的酸甜滋味,讓蛋糕吃起來很清爽

連頂層的鮮奶油都有些鮮果香氣,中間餡的口感介於慕斯與奶酪之間

只可惜整體的層次感就毀在底座...我恨他們底座的巧克力米果脆餅!!

超級硬!如果是一般手指餅乾該有多好...

奶油慕斯蛋糕體和底座完全只能分開吃,但讓我崩潰的事情還沒有結束

櫃上明明還有這麼多蛋糕,我卻選到兩個底座一樣的...

 

冰點(右)

CP值★★★☆☆

價錢NT140

沒有錯,底座又是那個咬到上顎快破皮的米果硬餅!

硬到連同型的朋友咬一口後都不願意幫我一起吃完它

*********************(╯ ‵□′)╯︵┴---┴

撇開底層,整個蛋糕就是巧克力全餐

上面有不會死甜的巧克力馬卡龍,我很喜歡~

蛋糕的內餡是巧克力慕斯,而他的外層比較特別,不單單只是慕斯蛋糕撒上可可粉

感覺是有先在蛋糕慕斯上淋上巧克力鏡面淋醬後,再灑上可可粉

所以外層吃起來像有可可粉的巧克力薄片,但由於太薄了,進嘴裡一感到冰冰的口感後隨之入口即化

真的如同蛋糕名冰點一樣

 

法國媽媽_3.jpg

諾曼地蘋果塔

CP值★★★★☆(3.5顆星)

價錢NT80

從側面看頗面圖就看的出來是一道可以吃飽的甜點 哈哈

實實在在的蘋果餡,不怎麼甜,我猜可能是用青蘋果,但酸味不重

整體口感鬆軟紮實,適中的肉桂味,塔皮偏厚 (個人偏愛酥脆的那種塔皮)

 

法國媽媽_4.jpg

檸檬媽媽

CP值★★★★★ 大推

價錢NT40

本來從外觀來看,我一開始最不看好他

但沒想到他竟然是直衝我今天心中第一名的黑馬

絕對會再回購

絕對會再回購

絕對會再回購

因為很好吃,所以要講三次~

這款溫蛋糕要享用的時候,店員會先拿回廚房幫你加熱

加熱後的檸檬糖霜挖塞 感覺檸檬汁和糖霜都分離了

莫名地替這個蛋糕增添味蕾上的層次感

檸檬皮香氣的清新還有檸檬汁的酸味、糖霜的脆度

和紮實、濕潤且鬆軟的蛋糕

只是加個熱就這麼厲害的蛋糕就像變魔術一樣

 

法國媽媽_5.jpg

抹茶雪球(上)

CP值★★★★☆

價錢NT20

抹茶茶香香氣十足的小點心,口感紮實像厚餅乾,微糖

 

香脆杏仁(下)

CP值★★★★☆ 

價錢NT30

撕開包裝就有杏仁片的香味,咬下去口感脆硬,

比外面賣手工餅乾的餅乾還厚,用料實在,甜度也是微糖

 

法國媽媽手點France maman

營業時間

週二~日 10:30-21:00 週一公休

地址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30號

電話

 02-26319059

官方網站

https://www.francemaman.com.tw/

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ance-maman%E6%B3%95%E5%9C%8B%E5%AA%BD

%E5%AA%BD%E6%89%8B%E9%BB%9E-556215867791224/

免費WIFI

洗手間

無,但可詢問老闆能否外借看看

充電插座

用餐時間限制

低消

服務費

刷卡

分店資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過勞單身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